林夜

全为感觉 乱想写文

等君归来 009

受完第一次高考摧残的我过来更文了...
大家久等了 ! 再一次说谢谢.
如果有不足之处欣喜指教 !



"咚咚咚"   尹南风轻敲着房门,手上拿着一件张日山的外套。

"进来吧。" 房门内回复的是带着几分喑哑磁性的声音。

她垂眼看了看手中的衣服,又轻轻拍了拍,整理着余角与褶皱,使它看起来叠的更整齐干净一些。继而将衣服平整地放在了檀木方桌上,自然地与他同面在一旁坐下。

"都一把老骨头了,还逞什么威风。"

"非得明天一早就走么,他们那么多人,少你一个又不是做不了。" 她转头看向张日山,眼中的担忧显而易见。

张日山并未立刻回应她的眼神,而是依旧保持着直面的姿势,

" 佛爷没有做完的事 ,我一定要做完。"

说罢才方看向她。

尹南风明白佛爷对他的意义,不好再多言,起身欲走。但又顿了脚步,似乎想起了什么来

"那张会长,你当真要与梁小姐携手共进了吗"

她有些不愿看到他回答这个问题的表情,并未转身,而是背对着他。

"与其自欺欺人,伤人伤己,不如选择直面内心。"

"你就不怕她是汪家人?"

"她不会是。"

"汪家人,你还不知道么。这身份可不是取决于她承不承认。"

他不是没有想过或许有一天会与梁湾站在对立面,只是他现在更愿意相信她,而不是被一些恶意猜测所主导。

"过多的揣测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。"

尹南风眼神微瞟,嘴角轻挑,一如既往地冷艳动人。雪面红唇,自是若有所思,方才缓缓道出,

"张日山,你与从前不同了"

随后她便起身要离开,但久违的一声"南风" 却又击中了她的心,再一次让她停了下来。

"南风啊。到如今,有些人,有些事你也应该学会放下了。"

长久以来,张日山从未对她明确表示过自己的态度,而今日,是第一次。

她被这突如其来却又彰明昭著的回绝顿住,一时间,房内没有半点声响。

她的眼神有些闪烁,仿佛听到自己身体中一个器官清脆的破碎声,但仍是调整情绪努力保持着似往日一般的孤傲。

"张日山,二十多年来的感情不是说放就能放下的。"

"不过,你只需为你所说所做的负责。" 说罢,便毫不迟疑地离开。

或许他真的变了,但这些年她的固执高傲一点没变,张日山只得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。

尹南风在拐角处与梁湾相遇,和自己目的相同,她手中也拿着他的衣服。

本可以假意无视,擦肩而过。

但或许是出于女人本能的不甘心,她仍旧在最后抛给梁湾一句话:

"梁小姐,照顾老年人可是很辛苦的。"

梁湾的脸色没有丝毫变化,回答也没有犹豫本分,面对尹南风带着些许敌意的质疑,她的回答坚定决绝

"多谢尹小姐关心,我愿意。"

随后,便径直往张日山的房间走去。

因此,她并未看到尹南风脸上滑过的凄清伤感之意。

似乎只有女人之间的交锋,才足够具有杀伤力。

众人皆知,尹南风何其自负。

此情此景,她终只是勾起了唇角,轻哼一声。

自以为新月饭店的男主人,却在最终带回了自己的女人,真是有些可笑。

尹南风,你何苦再自欺欺人。

事到如今,梁湾与张日山双双表明立场与态度,早就
锁在了一道,再也分不开。

自己的身份也仅是局外人而已。

只不过,除了不甘心还剩下不甘心罢了。


房门未关,梁湾便直接进了屋。

"来了啊 。" 张日山正在沏茶,想必是早就听到了她的脚步声。

"嗯。" 梁湾为他整理着衣服,井然有序地摆放在了行李箱中。完了她往四处望了望,瞧见了近处桌上被安放着的一件外套,折叠的十分平整。

无疑,她自是猜到了这是谁放的。

她只侧头看着眼前的男人,没有上前去取那件衣服。

张日山感受到了梁湾的目光,察觉到了其中的含意。

不一会儿便带着半分逗趣半分宠溺的笑了,"怎么,吃醋了 ?"

而梁湾没有半分掩饰,竞步上前到木藤长椅上坐下,

撇了撇嘴,直言不讳的承认:" 是又怎样。"

"嗯 ? "

"不过,外套是你的,你想带我也没意见。"梁湾暗暗补充。

"真的吗 ?"  张日山弯下腰,将那只小巧的青花骨瓷杯放在了梁湾的手心中,暖茶带来的温意随之袭来。

他看着她的眼睛,不再讲话。

梁湾眨眼的频率快了几分,终究败下阵来,但仍不服
气地扁着嘴偏向一旁

" 假的。这衣服是我情敌送来的,没意见才怪 。"

她梁湾并不是圣母,也懒得装清高,在所爱面前,自
是也不会对其他女人充当温情大气的角色。

"那就不带了。"

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之后,张日山起身,眉眼弯笑,坐在了她身旁。

张日山,你个王八蛋。又套我话。

梁湾暗自腹诽,但嘴角的笑意却并未锐减。

呷茶入口,茶汤在口中回旋,顿觉口鼻生香,浓醇入喉。

是普洱茶。

红标宋聘 。

果真是好茶需细品。

稍带互相调侃之后的片刻安静,这茶也使梁湾清醒了些,她放下了青瓷杯,像是记起了要事,转头看着张日山,正色道,

"行李,我都给你收拾好了。"

"但,真的非去不可吗 ? "

回想这么多年来因张汪两家的恩怨而引起的纷争,他许久才道:

"张汪两家的事,迟早都得解决。而且必须我亲自去。"

"就算是为了佛爷,为了张家,为了——"

梁湾点了点头,眼眶汪了一潭秋水,早已湿润

"我懂。"

她靠着张日山的胸膛,双手环住了他的腰。

有些事不必明说,她清楚他这么做也是为了自己。

这样的梁湾,让张日山不免心疼,他握紧了手中的二响环,将它拿到了梁湾的眼前,

"佛爷说过,如果遇到我爱的人——"

"我懂。 "

梁湾抬起头,她的眼波流转,仿佛轻轻一碰,眸中的泪水便会落下 。

他作势即要为她带上,可她却反握住他的手,将二响环收回。

"可现在我不要。"

"我要的是等你平安归来,再亲自为我戴上。"


她微笑着,莹莹泪珠沿着脸颊滑下,又很快被人吻去。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