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夜

全为感觉 乱想写文

冰凌如花,雪域之年【短篇】

我敢说这一次一定是我写的小甜饼了 !
应该也是这段时间的最后一次发文了。
但是我保证是亮晶晶,晶晶亮的20分甜度的糖 !
食用愉快,谢谢观赏~

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君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
     皓月光风,漠漠清寒 

   
     南方的冬天向来湿冷,雪不易积起。可这一年却下起了纷飞的鹅毛雪,冰雪世界下的琼枝玉叶,粉妆玉砌,皓然一色,甚是美好。厚厚的积雪下覆着的是枯枝树叶,李小男一踩,它们便一齐轻吼着发出了吱嘎吱嘎的声响。

   她转过头来,脸蛋红扑扑的,“陈深,南方终于下大雪了。好美 !”她有点笨拙憨厚的朝着陈深挥挥手,可爱极了。李小男原本很瘦,可陈深怕天冷冻着她,便硬是强迫她穿的多一些。 
   

    他上前伸手牵过了李小男挥动着的双手,故作嫌弃“看你傻乎乎的样子,你要是摔倒了我可不扶你起来。” “我才不信,你敢不扶我?”李小男自信的笑了起来,露出了大白牙,她佩戴着的耳坠也因为雪地的反射显得亮晶晶的,又有幅度的摆动着,宛如在这水晶世界里跳舞的精灵,甚为轻巧。 有人说,女子要笑不露齿才温柔好看。陈深想到家里被李小男搞得乱七八糟的摆设,她这么粗糙的女孩子,怎么可能做到矜持文雅。
   
    但她在雪地中身着一件湖蓝色毛呢大衣,白皙的肤色,以及红彤彤的脸庞,却还真的能够与“有一美人兮,明眸皓齿”搭上边。雪为洁净,像是洗濯了一遍这肮脏的世界,邂逅的只是安静的大地。雪还未停,晶莹透亮的雪花落在眼前佳人如墨的发梢上,而她眼中似是有浩瀚星辰般莹亮。陈深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诗句:“雪中有佳人,娇容绝红尘。神若春湖水,眉比春黛山。”思绪随着此景此人而牵动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。
    
   忽然,一抹凉意终止了他飘远的联想。远处传来银铃声 “哈哈哈,陈深你个大笨蛋,你在傻笑什么,被雪击中了还不知道 !”李小男不知何时松开了被他握住的手,已然悄悄溜走,宛宛立在前方看向他。陈深故作生气的回道“好啊,李小男,你敢偷袭我,看我怎么收拾你 !”他顺手从雪地里抓起一团雪,向李小男抛去。李小男灵活的躲过了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”伴着得意的清脆笑声,陈深却抓住了时机,又拿雪砸向李小男,李小男头略一偏,脸却正被陈深砸个正着。“啊 !”李小男的脸被雪糊了一片,陈深觉得好笑极了。但又立马上前,用手轻柔地把她脸上的雪拿掉,小心翼翼地拿袖子擦了擦她的脸,如同眼前人是不经意便会碎掉的瓷娃娃。李小男的脸被雪砸到过,但她身上的清香和白雪的冰香融合为一,却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。

    看向她白亮中透着微红的脸颊,陈深眉眼一皱,抿唇用双手捧住她的脸,试图让她感受到来自他手心的温暖,沉声问到“冷不冷啊,笨蛋。就知道在一旁开心傻笑。”

     望着他关切又带着浅浅责备的眼神,李小男摇头喃喃道“我不冷。陈深,我觉得有你在,就好温暖。”转而又甜甜的笑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骤雪初霁,几丝金线顺着这水晶剔透的玻璃世界的缝隙射进来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望着此番场景,她眼中的波光浮动
    “陈深,我一直都很怕,怕空欢喜 ,怕无归期 ,怕最后不是你。 "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而他用中指把她的发梢绕到耳朵后面,顺手划了一下她的脸
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们余生皆是欢喜,也终有归期,我的最后也一定是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7)